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中国名医库

李宁宁

发布时间: 2016-06-23 09:24: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李宁宁,现任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是柳州市委、市政府引进的一位德才兼备、才华出众、为人低调的学者型优秀管理者,系骨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柳州市拔尖人才。是柳州市政协委员,柳州市城中区人大委员会常委。担任中国医院院长杂志常务理事,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医院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广西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学救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广西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广西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广西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常务委员,柳州市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柳州市医学会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柳州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作为广西及柳州骨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柳州市骨科疾病诊疗及康复人才小高地负责人,他在骨科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并取得一定的成就。长期以来,他致力于医院管理及临床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卓越的管理才能。他不断创新医院管理模式,先后对医院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首次在广西卫生系统实行护士奖金绩效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效,率先建立医疗安全防控体系及医疗隐患报告制度,使医院6年来实现无重大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发生。在医院管理及公立医院改革中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并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中心选派到美国哈佛大学参加首批院长培训班,被国家应急救援中心选派到美国梅奥诊所学习医院管理。2009年来,他先后受邀在中国医院院长大会、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博鳌-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中国县市医院论坛、中南六省港澳台三地医院院长高峰论坛等讲座20余次。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余项,多项成果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在核心期刊及SCI发表论文20余篇。2013年来,他撰写论文《对创新人性化管理提高护士绩效考核时效性的研究》、《基于医疗纠纷隐患报告制度改善医疗纠纷的研究与实践》在中南六省港澳台三地医院院长高峰论坛大会上分别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及优秀论文三等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改革创新人物奖、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2014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中国健康服务业年度创新人物奖、2015中国最具惠民精神医院院长特别贡献奖、广西卫生应急工作贡献突出个人、“9·30柳城系列爆炸案卫生应急处置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荣立广西卫生系统二等功、柳州市委授予三等功等荣誉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