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新郑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23 08:09: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6月16日,河南省新郑市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全市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郑市炎黄广场举行,市领导秦彩霞、左建新、李猛、李建国参加启动仪式,为安全生产志愿者颁发证书并授旗。首批由社会各界招募的近400名安全生产志愿者亮相活动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服务,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宣传咨询现场,新郑市安监、消防、交通、卫生、供电、燃气等26个单位通过现场咨询、图版展示、示范演练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物品)等方式,将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夏季供电、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宣传到个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对加强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分发安全生产材料、宣传法律法规、并解释相关制度条文,以饱满的热情履行着安全志愿者的服务宗旨,展示了良好形象。

  

  据了解,“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是新郑市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志愿者招募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得到全市上下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800多名群众报名参加。

  下一步,新郑市将积极加强志愿者业务培训,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与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