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云南永善为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6-23 08:07: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近日,由云南省永善县文明办携手团县委、县红十字会邀请专业老师对城区120余名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和水平。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学习急救当中的要点,亲自示范了指压止血法、头部受伤包扎、手(脚)骨折处理等实际操作,与志愿者们互动教学,请志愿者上台现场示范,培训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十分活跃。

  志愿者表示,“我觉得做志愿者有时会遇到受伤者,自己就束手无策,因为没有经过救护培训,不懂得怎么救护。经过培训感觉到为大家及时提供一些救护,会赢得急救时间,受伤者医治的机会更大了。”

  近年来,永善将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与送文化下乡相结合、与和谐社区建设相结合、与突发事件和重大活动相结合、与扶贫结对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 甘当志愿者”等主题志愿服务、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献血活动、文化志愿服务、节庆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涌现了一批典型。新华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衣加衣”送温暖活动、保护环境卫生、捐款等各种公益活动,深受群众好评,成为了社区志愿服务的代表和典型,为提升永善文明程度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学会了一些基本、简单、有效的应急救护方法,以便遭遇危急情况时能够运用正确的救护技能开展自救和帮助他人,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