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在贵阳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6-21 17:52: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6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助力扶贫攻坚“博爱家园”现场会在贵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针对全国广袤的贫困农村地区和频繁自然灾害,中国红十字会推出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社区(村寨)综合发展项目——博爱家园。

  博爱家园起源于红十字会早期实施的社区为本的减灾备灾项目,汶川地震后在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宁夏、辽宁、湖北、贵州等省(区、市)进行了项目试点,2012年4月推广至全国,从孕育到发展经历了经验积累、试点探索和全面推广三个阶段。目前,全国已推广实施博爱家园已覆盖22个省、802个社区,其中228个社区所在的110个县为国务院重点扶贫开发县。

  博爱家园项目作为贵州省红十字会参与全省扶贫开发、全面小康建设、农村社会管理的品牌工作,截至2015年底,已募集善款2800多万元,在全省9个市(州)41个县区援建70个“博爱家园”项目,设立爱心互助金80个,动员受益群众自愿捐款64万元,让 10余万群众受益。据统计,博爱家园项目实施以来,发展红会会员8250人、红十字志愿者2110人,各级红十字及志愿者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300多次。

  会议围绕总结推广博爱家园项目经验、推动红十字助力扶贫攻坚,重点对“十三五”期间红十字会助力扶贫攻坚、参与精准扶贫战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