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活动

首届世界生活方式健康管理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20 13:51:4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韩雅菘)18日,“首届世界生活方式健康管理大会暨用生活方式解决生活方式病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围绕大健康文化、联合国千年目标与人类健康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与健康长寿及精准扶贫等主题,倡导百姓应通过自身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调整,用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

  

图为活动现场(世界生活方式健康管理大会组委会供图)

  会上,中国营养项目负责人、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关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于小冬在发表题为“用大健康文化引导新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的主题演讲时表示:“用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激活身体本来就存在的免疫能力、应急能力和自愈能力,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产生慢性病的土壤和环境,即预防慢性病的主要手段是靠我们自身的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调整。”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亚太司原司长、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组委会高级顾问、世界健康产业大会荣誉主席徐书云指出:“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解决由于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的一些疾病,这个思路是对的。为响应‘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我们要从个人做起,重塑健康的生活方式。”

  民政部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主席赵春山在发表“生活方式与健康长寿”的主题演讲时指出:“健康长寿是人类的永恒主题,一方面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医疗水平的提升,人均寿命显著提高;但另一方面,人们的健康素质提升与人们对寿命的需求不相适应,慢性病亚健康出现井喷式的发展。经科学分析,人类的寿命除了与人类本身独特的生理方式有关以外,与人们的后天生活方式及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赵春山强调,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只会加重心脏负担,还会对身体的各个部位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应从饮食习惯、健康锻炼、作息方式和生活态度这四个方面调整生活方式。

  据悉,大会举行了题为“用生活方式解决生活方式病”和“用生活方式预防生活方式病”的专家论坛,并进行了《健康生活方式》、《慢病健康管理》及《美丽乡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计划》专项基金的揭牌、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