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食药监局推进集中整治药品自查

发布时间: 2016-06-20 11:29: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刘振海)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市药品批发企业自查报送及整改情况,对报送的企业自查情况进行了梳理,研究下一步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市局应充分认清当前药品流通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总局要求,督促自查不到位的企业严格自查,对企业自查发现的新问题重新梳理汇总,在自查报送截止日完成补充报送。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自查。利用一周时间,对报送的企业自查报告逐市逐企业梳理分析,对于自查发现的情形较轻或普遍存在的问题予以减轻或减免处罚,对于情形较重但企业已整改到位的减轻处罚。二是检查。自查工作结束后,省局将从药品流通监管处、稽查局、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和市局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统一检查标准,对自查中未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较轻、被投诉举报较多或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列为重点对象,逐企业开展检查,扎实推进全省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