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出台

发布时间: 2016-06-20 11:28: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近日,河北省研究确立了河北省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以贯彻国家关于医养结合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养结合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之间的配合与协作。

  联席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由分管副省长担任召集人,分管副秘书长和省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办公室设在省卫生计生委,具体做好相关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领导下,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医养结合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推进全省医养结合工作有序开展,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助推健康河北建设,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民政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等14部门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医养结合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2016-2020年)》,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