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天热也要动一动 夏季3种运动瘦身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 2016-06-20 10:09:4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天热也要动一动 夏季3种运动瘦身效果最好

  夏季锻炼时应选择中小强度的运动,特别是耐力运动,比如行走、慢跑和体操等。一方面有利于改善脂肪代谢,另一方面不至于增加食欲。而过度运动,认为夏季出汗多,就能达到快速减肥的想法是错误的。要知道凡事都有过度,如果操之过急,只会让你得不偿失。

  夏季哪些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游泳

  游泳可谓是夏季的季节性减肥运动,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有效地消耗人的热量。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自行车骑1000米,或滑冰1500米。另外由于水波浪的作用,不断对人体表皮进行摩擦,从而使皮肤得到放松和休息,所以经常游泳的人,都有一身光洁、柔软的皮肤。(这里请爱美的你做好防晒工作,室内游泳更易抵抗紫外线的伤害)

  爬山

  到郊区去吧,那儿气温至少低二度甚至更高,加上植被丰厚,空气清新,心情变得很愉快。天气炎热的时候爬山,体力消耗大概增加20%-30%。消除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氧运动,而在夏季,爬山就是最好的有氧运动。每次爬山准备休息时,拿表测试一下:每分钟心跳120下,能持续10分钟,说明运动量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了。

  饭后散步

  去附近的公园散步,在城市更重尾气排放高温浴下,公园里有水、有树、会带来一丝凉意,除去浮躁的心绪,夏季散步减肥可谓是一种极好的心理减肥套餐。

  夏季运动减肥的原则

  原则一:坚持有氧运动

  因脂肪代谢必须在氧气参与下才能进行,因此有氧运动是减肥的最佳锻炼方法。有效的有氧运动有三个条件:有充足的氧气参与;运动时全身大多数肌肉群参与;保持20~40分钟时间。有氧运动的形式很多,主要有快走、慢跑、游泳、爬山、自行车、健身操等。

  原则二:达到中等运动强度

  控制肥胖的运动处方,其运动量必须达到中等强度,过小则没有效果,过大也损害健康。自测运动强度可通过脉搏(心率)来确定,运动后即刻脉搏为170次/分减去年龄数(例如年龄60岁,此时脉搏为110次/分),即表明运动强度适宜。若低于此值,"面不改色心不跳",说明运动量不足;若超过此值,则说明运动强度过大。

  原则三:每次至少消耗300千卡热能 

  这相当于步行5公里,骑自行车20公里,游泳1500米。减肥运动应循序渐进,耗热能可从每日 240千卡逐步增加到每日320~400千卡,直至每日640千卡为宜。

  原则四:因人而异制定运动处方

  运动处方最好由专业减肥机构来制定。通过平跑机、功率自行车等器械,测量有氧运动能力水平,并根据所取得的数据和肥胖者的体质来制定减肥计划。在肥胖者锻炼控制过程中,也需要不断调整运动处方,既不可以无处方运动,也不可以一个处方用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