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毛群安:控烟不仅是健康问题 更是社会文明治理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6-20 09:30:0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网 张艳玲 摄

  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张艳玲) “控烟问题不仅是健康问题,更是社会文明、社会治理问题。”6月1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北京表示。

  当日,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及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联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公共场所控烟立法座谈会上,关注控烟的医学专家、公共卫生专家、律师、文艺体育明星代表各届数千名控烟人士发出倡议:建议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全面禁烟,不留死角,不开活口,并尽快出台《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如果公众的认知力不高,自觉性不强,控烟条例很难得到有效实施。所以更多还是要从公共文明的角度谈。”毛群安认为,中国控烟条例远远超过卫生的范围,它还是个社会文明、公共文明问题。因此不能仅从健康角度谈,还要谈整个社会的文明、社会综合治理。

  “我们都知道,立法难、执法更难,控烟专家、学者们,要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为控烟条例如期实施不断努力。”毛群安这样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