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假药工厂

发布时间: 2016-06-20 09:11:23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假药工厂

  记者18日从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公安分局获悉,经过半年侦查,该局成功捣毁一间大型制售假药工厂。在那里,一瓶成本仅50元的假肉毒素,在经过一系列制假流程包装后,最终到消费者手上时,已经“华丽变身”为售价2000元的名牌产品。

  2015年下半年,南京玄武警方捣毁了多个地下美容院。在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一名殷姓男子与多家地下美容院联系密切。民警经过多日在殷某居住的小区内蹲守发现,其一般不出门,也从来没有任何年轻女性上门,显然不是做地下美容院生意的。

  “不过,殷家每天都会有三四拨快递员上门,寄出的快件有20件之多。”据南京锁金村派出所副所长周航介绍,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殷某寄出的快递都是一些假美容药品。

  据此,警方初步判断,殷某是一名倒卖假美容药品的中间商。警方最终查明,殷某的上家藏身广东湛江,拥有一个制假工厂,专门仿冒生产国内某知名品牌肉毒素。

  在湛江警方协助下,南京玄武警方终于摸清制假工厂地点和人员构成。据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嫌疑人分工明确,其中,主犯黄某负责假肉毒素原料的采购和生产,另一名主要成员庞某则负责销售,其他4名嫌疑人负责生产、运输等。该制假工厂每天有数百支假肉毒素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黄某、庞某、殷某等8人因涉嫌制售假药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