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中华儿慈会助力海南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6-17 17:53: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6月1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助力海南乡村教育”项目已募捐集到17万多元善款,为身在海南乡村学校奉献的志愿者支教老师们增添了力量。

  

  “助力海南乡村教育”项目是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社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会共同创办的合作项目,其主要任务:一是通过向社会募志愿者老师,给有需求的乡村学校委派志愿者教师进行支教;培训和培养有志于从事公益的往届应届毕业生到乡村去做支教老师,为其提供日常生活补贴及培训费用;二是助教助学,帮扶乡村中小学校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改善特殊困难中小学校教学条件;三是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发动更多的人关心、参与和支持乡村教育事业,为企业和个人搭建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

  为了使海南乡村教育持续稳定有效的进行下去,让社会的爱心惠及更多的乡村学校,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在加大步伐,努力前行。2015年已委派支教老师16名,在10所村小开展支教,受到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并取得显著成果。2016年拟增加合作资助学校22所,招募志愿者支教老师90余名。

  

  一年来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共委派出16位志愿者老师,受益学生3000多人,支教老师的到来,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了新的活力,也带去了许多社会的关爱和新的视野。

  希望产生希望,力量凝聚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海南乡村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海南乡村教育奉献的志愿者老师和生活在海南乡村的孩子们感谢您,聚天下大爱,兴乡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