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集善•远程视界”项目在辽宁省沈阳市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17 17:50: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2016年6月17日,辽宁省“集善•远程视界”项目在沈阳市举行启动仪式。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项目执行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各方代表表示一定将项目执行好,把爱心企业的爱心捐赠用在实处。

  

  “集善工程·启明行动”公益项目于2006年6月正式启动。旨在救助贫困白内障盲人,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根本消除因贫困导致的白内障致盲现象。

  此次活动旨在为辽宁省3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手术提供资助,促进辽宁省防盲治盲事业的发展,实现白内障患者“人人享有康复”的目标。

  在启明行动实施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企业捐赠、个人捐赠和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等方式筹集善款6000余万元人民币,按照每例手术经费1000元的标准,在全国26个省为50000余名贫困白内障盲人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启明行动的开展使众多的贫困白内障盲人重见光明,做到复明一人,幸福一家,带动一方,受益全社会。在2011年7月,在民政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集善工程·启明行动”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