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明星衣橱陷入资金吃紧罗生门

发布时间: 2016-06-17 17:41: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近日,一则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颇具知名度的明星衣橱拖欠员工工资多时,“从4月开始,部分员工的工资就停止发放,直到6月初才发放了4月的工资,至今还拖欠5月的工资”。不仅如此,有多名员工5月底在社交网站上也表示,明星衣橱存在拖欠员工工资行为,甚至有员工称,拖欠工资已发生多次,“五险一金都停止缴纳”。上述负责人坦言,明星衣橱资金确实紧张过一段时间,公司也不曾隐瞒投资人,不过现在已完全解决,“目前不存在欠员工工资情况”。尽管如此,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高调营销但盈利模式不清的明星衣橱被业内质疑多时。

  有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明星衣橱并非单纯的暂时性资金紧张,而是由于公司商业模式不清晰、估值过高、运营数据存在疑点等,受到许多投资机构的质疑,“目前明星衣橱D轮融资也进行得不太顺利,恐怕难以找到下一个接盘的投资机构”。对此,上述明星衣橱负责人也表示,公司D轮融资已近完成。

  定位于跨境服饰移动电商的明星衣橱,一直以高调任性在行业内著称。公司核心商业模式为通过海外直邮、保税仓备货和国外设计国内生产三大模式,将客单价为300-500元的服饰产品,通过明星代言现身说法,销售给国内的白领年轻消费者。

  但高调的明星衣橱一直饱受质疑。在业内看来,明星衣橱目前的商业模式及销售规模,并不足以支持任性的高调营销,资金链吃紧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