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10措并举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6-17 16:20:0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6日 (富丽娟)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自治区日前印发的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列出10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要从这10个方面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10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别是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巩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稳固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制度、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积极发展健康服务业、加强组织实施。

  其中,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被列为首要任务,显示了其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突出重要性。

  据自治区医改办负责人介绍,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推动医改转型升级的风向标。当前,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要以点带面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果,加强分类指导和示范引领。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要在每个盟市选一个旗县,组织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旗县创建活动。对于城市公立医院,自治区将积极落实中央财政对新增试点城市及市辖区资金补助,并落实政府投入保障责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