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王久宗赴丰南区检查中东欧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45: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袁伟轩) 6月13日下午,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带领唐山市环保局、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市治超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丰南区督查即将在唐山市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王久宗一行首先沿205国道检查了扬尘治理、重型货车禁行以及沿线砂石料场的取缔情况。王久宗指出,要加强路面治超管控,扩大路面治超执法覆盖范围。同时,职能部门要负起责任,督促企业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污染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对不合规的行为和企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

  随后,王久宗一行来到国丰钢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国丰钢铁烧结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停产规定落实情况的汇报。王久宗强调,企业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认真落实和执行节能减排的各项规定,切实降低污染物排放。提高创新能力,在污染低、科技含量高的新兴项目上加大投入。

  王久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第三次地方会、省经洽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要求,落实好各级主体责任,建立整治大气环境的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中东欧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做稳做实,以这次保障工作为契机,切实使唐山市空气质量整体有提升、治理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