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38: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6月13日,以“关注全民健康、助推绿色产品,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在北京启动。

  

  该活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号召大家关注全民健康,了解并支持有益人体的绿色产品。百名公益明星代表宣读了《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倡议书》。

  据介绍,本活动是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与中国供销集团针对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携手百名公益明星特别设计推出的,旨在号召广大民众关注全民健康,了解并支持有益人体的绿色农产品。

  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森林被称为地球之肺,具有固碳释氧、涵养水源、防风固沙、积累营养物质等多种功能。尤其是森林内产出的坚果、鲜果、食用菌、木本粮油等产品,都是有益人类身体健康的绿色食品。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近年来,以生产绿色食品为主要特色的林下经济发展迅猛,体现出人对健康的关注度和绿色食品的需求量越来越高。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不仅是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还是实现生态保护脱贫、产业发展脱贫的有效途径。

  “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现已开展七年,先后在11个省(区、市)24个城市举办。活动还将伴随“绿色中国行”的脚步走到更多地方,让大家认识、了解更多的绿色产品和生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