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31: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6月13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以“血液链接你我”为主题共同主办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本次活动来参加的有来自全省各地红十字志愿者、高校志愿者、社会团体代表等400余人。

  

  多年来,红十字会协助政府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对无偿献血者进行表彰,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通过“分享”自己的健康血液拯救了无数素不相识的生命。

  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在活动中指出,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成立110余年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参与、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红十字会的神圣职责。

  安徽省省委、省政府表示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将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改善民生的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各级红十字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活动现场在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的带领下,近百名志愿者捐献血液。活动中还表彰了“2016安徽年度献血公益之星”“高校优秀志愿团体奖”获得者,举行了高校志愿者爱心接力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