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六万孤儿获大病公益保险卡

发布时间: 2016-06-15 18:02: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6月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孤儿保障大行动”项目再次为青海、河南等五省区的6万多名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该批保险于6月初正式生效。这也是青海孤儿第七年、河南孤儿第六年获赠该保险。

  

  据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介绍,“孤儿保障大行动”启动七年来,连续为受益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迄今已为全国24个省区的孤儿送去了120多万份该保险。如果,爱心人士捐赠50元善款,就能为一名孤儿提供一年期保障额度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公益价仅为市场价的约1/4。

  同时,近年来互联网公益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对孤儿的覆盖,“孤儿保障大行动”过去一年来募集的善款中近80%来自网络公益平台。其中,最重要的是淘宝公益宝贝平台,累计超过3亿人次参与捐赠项目,募集善款近2000万元。该平台作为综合性开放公益平台,也因对众多优秀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荣获了第九届“中华慈善奖”。

  “孤儿保障大行动”本次为五省区6万多名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的善款主要来自淘宝公益宝贝爱心商家、支付宝爱心用户、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等公益平台的爱心网友,以及中国国航爱心旅客、中信银行爱心用户等。

  希望在今后的“孤儿保障大行动”打有更多的人民支持和关注,让更多的孤儿有个美好的童年,未来创造更美好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