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洛阳市法院干警走进辛店四小

发布时间: 2016-06-15 17:55: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5月30日,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法院的干警们来到高新区辛店镇第四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制课。活动旨在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观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法制课以“远离危险,健康成长,精彩人生,与法同行”为主题,授课法官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以案释法,通过深入浅出地的讲解,为学生们讲述了校园违法犯罪要承担的后果,教育引导小学生们如何遵纪守法及如何冷静、正确地采取合法有效的手段避免不法侵害,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问,现场气氛活跃。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高新区法院的干警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当场为两名学生间发生的小摩擦“评理判案”,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法制课的成功开讲为学生们传递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理念,在他们的心里播种下法制的种子,为孩子们建立明辨是非,知法懂礼的价值观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