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广州率先开展慈善款物募用分离

发布时间: 2016-06-15 17:53: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发布消息称,14日起广州正式开展慈善款物募用分离工作。从今年起,广州市慈善会将连续三年开展募用分离试点,预计实行该试点的总资金额约6000万元。

  实行慈善款物募用分离,是指款物募集方面有优势的慈善组织负责慈善资源的募集和管理,并以一定方式分配给有服务专长的慈善组织运作项目、开展活动。

  近年来,内地慈善事业发展迅速,但慈善资源在行业内的分布仍不均衡。通过筹募与使用的适度分离和不同慈善组织之间的分工协作,可以提升慈善款物使用效率,促进实现慈善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表示,广州将建立健全慈善款物使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审计,向社会及时公开募用分离的相关信息,特别是慈善款物募集和分配、慈善项目运作实施情况等,以确保募用分离公开透明。

  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介绍,广州市从今年起将开展募用分离试点,预计每年实行募用分离的资金总额达到2000万元。其中,每年计划投入1000万元(含原有资金和新募集资金),委托具有服务专长的慈善组织实施项目或开展慈善活动,在此其中,慈善医疗救助项目最多,达到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