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兰州市举办梦想1公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14 18:29: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近日,“爱的民益 梦想1公里”公益活动在兰州市举行。该项目是在兰州国际马拉松常规赛事中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距离为1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旨在帮助残疾人进行心理建设,更好地建立信心、融入社会。

  

  此次“梦想1公里”由55名残疾人士、45名陪护人员,共计100人参加赛程。同时当地人员也踊跃参加,鼓励残疾人士对生活的积极向上。该赛事是甘肃省迄今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赛事,“梦想1公里”活动从设计之初就与公益紧密结合:一方面,借助兰州马拉松的平台,满足热爱运动残疾朋友的体育梦想。另一方面,借势体育比赛进行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到残疾朋友的乐观态度和拼搏精神,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福利事业。

  赛后,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戈银生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公益合作伙伴”牌匾。同时甘肃省残疾人艺术团在公益主舞台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