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年过40也要保颜值 这些青春招数供你选

发布时间: 2016-06-14 10:20:50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年过40也要保颜值 这些青春招数供你选

  过了40岁,怎么看都觉得自己容貌显老了。要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拉皮”、“打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冀晨阳称,其实,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抗老措施。

  额头

  虽然额纹的出现,可以通过肉毒素注射的办法来改善。如果某些额纹尤其明显,玻尿酸或脂肪的填充也可以收到不错的效果。比如颞部凹陷,不但是老化的表现,在“糟粕”的面相学中也不是一个好的面相。颞部就是太阳穴的位置,太阳穴凹陷,颧骨则显得很高,倒不如做个颞部脂肪或玻尿酸填充。

  眉毛

  眉毛下垂、稀疏会特别显老,当颞部皮肤松弛而耷拉下来的时候,额肌再怎么使劲,眉毛也抬不上去了。眉毛的下垂可以通过切眉、颞部除皱、提升等方法来进行改善。眉毛稀疏,绣眉、文眉、植眉等办法可以加以改善。

  眼睑

  上睑皮肤松弛、眼袋、泪沟和鱼尾纹的出现等都是眼睑衰老的表现。如上睑皮肤松弛了,眼尾处垂了下来,就出现了“三角眼”,严重的要影响视力。有些MM就是因为影响了看东西而来手术的。通常是需要进行上睑皮肤松弛矫正,去除多余的皮肤,同时双眼皮也会出现或变得更加好看。

  眼袋的出现,跟眶隔松弛、眶隔脂肪膨出、皮肤的松弛都有关系,需要进行眶隔加固、脂肪去除或重置、多余皮肤祛除等。

  泪沟是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而生成的,可以通过下睑眶隔重置、脂肪填充、玻尿酸填充来改善。

  鱼尾纹的矫正,则往往需要借助于肉毒素注射了,但上下睑的皮肤松弛手术也可以相得益彰。

  面颊

  面颊显老,往往表现为“苹果肌”的消失、颊部凹陷、皮肤下垂等。苹果肌不是肌肉,主要是颧骨前的脂肪组织,位置是在眼睛下方两厘米处呈倒三角状的组织,微笑或做表情时会因为脸部肌肉的挤压而稍稍隆起,看起来就像圆润有光泽的苹果,年龄增加后会萎缩,显得人衰老。通过脂肪填充使苹果肌恢复饱满,可以使人显得年轻。

  颊部凹陷,给人感觉憔悴、老态、营养不良,脂肪注射填充将是最佳的选择。

  皮肤下垂的一个重要表现是鼻唇沟“法令纹”的出现。可以通过面部软组织提升、除皱、鼻唇沟处脂肪或玻尿酸注射填充、射频紧肤等改善,方法因人而异。

  嘴唇和下巴

  口周纹的出现,可通过肉毒素注射来改善,但限于轻微。手术除皱相对选择较少。脂肪或玻尿酸少量注射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同时进行丰唇处理。脂肪或玻尿酸注射、真皮筋膜组织的填充均可以打造年轻性感的唇形。

  下巴虽然位于面部的下方,但确实最不容易下垂,或许是因为软组织附着牢靠,或许正是因为它位于面部最下方。对于严重的下垂,则需要手术去除多余的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