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行

安徽:1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将获救助

发布时间: 2016-06-14 09:52:0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图像

  近日,“集善 远程视界”项目在安徽省合肥市启动,旨在为安徽1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促进安徽省防盲治盲事业发展,实现白内障患者“人人享有康复”的目标。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表示,近年来,“集善 远程视界”项目帮助很多患者恢复光明,希望有更多像远程视界集团一样的爱心机构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执行项目,保障项目高效、透明、规范地运营。

  据悉,2015年远程视界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500万元人民币,共同成立“集善 远程视界”专项基金。2016年“集善 远程视界”项目将在全国20多个省市启动,按照每例1000元标准,为各地贫困白内障家庭患者的治疗提供医疗资助。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对此表示, “集善 远程视界”使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提高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率,解决因白内障致盲的问题,希望通过补助手术费用,能够为更多患者家庭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