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中国大运河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13 16:47: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 6月11日中国大运河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公益行动是以(京杭)大运河为背景,计划从1026年6月至2019年6月发动组织和组织由社会公众参与的“护河”大行动。

  中国大运河在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作为文化遗产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是世界上最长、最古老的人工水道,它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迁,大运河不仅是对民族历史的代表,也同时让人们对文化基因的自觉传承。

  据悉,在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即将两周年之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发起“保护运河生态,传承中华文明——中国大运河公益行动”,并筹备设立运河生态公益基金,推进在运河两岸组织公众参与的护运河、净运河、颂运河活动,动员更广泛的民众加入公益行动,沿河植绿、修复生态、开展生态环境教育等。中国大运河公益行动计划将沿大运河两岸,重点围绕大运河的58个文化遗产点,推动生态和文化保护区的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官员蒋南青说,联合国2030年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就是确保为所有人提供和可持续管理水和环境卫生。“大运河公益行动”很有创意和现实意义,它可以引发公众对环境和水资源的关注,提倡公众节约每一滴水以及保护水资源,让更好的生态价值为人类提供服务,让人们生活在安全的水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