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快速大道”

发布时间: 2016-06-12 16:32: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从2016年6月开始到12月期间,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在京港澳高速河北段17对服务区联合开展打造“全国食品安全第一快速大道”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打造食品经营亮点,创建河北省高速公路食品安全“名片”,全面提升服务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再次联合印发《打造食品安全“快速大道”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于2016年6月至12月期间,继续在京哈高速河北段、京张高速河北段、张石高速所辖服务区重点开展“打造食品安全快速大道”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上述三条线路所辖服务区将在全面达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以下创建目标:一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A级;二是“明厨亮灶”、“清洁厨房”按规定达标;三是 推行“六T”管理常态化;四是建立实施企业风险自查报告制度;五是对服务区内小餐饮实施统一规划、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