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首届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08 09:24: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慧)“我是绿色家园小主人——首届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启动仪式在宋庆龄故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联合举办,同时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共同指导下进行。

  在启动仪式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杨绍明发表致辞:“良好的生态是人类发展的基础,美丽的绿色是人类共同的期盼。绿色发展关系全人类的福祉和未来,希望少年儿童发扬小主人翁精神,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提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探索人类与环境和谐共存的方式的建议。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巴西、德国、法国、英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南非等十个国家及国家港澳台地区的上万名儿童参赛。大赛每年一届,并于9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世界清洁地球日)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倡导美化环境,净化心灵从儿童做起,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高尚情操,争做绿色环保的小主人。激发儿童的想象,以饱满的热情描绘出心中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