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举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6-07 13:34: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2016年6月3日,河北省举行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专题培训。

  河北省医改办要求,一是做到“三个把握”。把握改革关键,协调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决策和推动机制;把握办医方向,落实政府的领导、保障、管理、监督“四项责任”;把握区域联动,统筹推进各级公立医院同步改革和协调发展。二是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方案制定科学可行,确保改革谋求三医联动,确保配套政策紧密跟进。三是做到“三个加强”。加强部门协同,凝聚改革合力;加强督导考核,强化追责问责;加强作风建设,注重改革实效。

  河北省医改办强调,一是迅速传达,认真学习。要领会培训班的要求,及时做好汇报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部署各项改革工作,将任务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头。二是细化工作,狠抓落实。要围绕中心工作,找短板,抓重点,结合本地实际,促创新、树典型,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三是加强指导,强化考核。各地卫计委行政、医改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指导、组织协调,建立“季调度、年考核”的制度。委内各有关处室要积极配合,发挥好指导医改、督导医改、推动医改作用。省医改办加强对改革试点的督查考核,对未按要求开展综合改革的试点城市,将取消试点资格,并相应扣回中央财政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