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牙齿变色的因素 小苏打加盐让你的牙齿白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25:1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牙齿变色的因素 小苏打加盐让你的牙齿白起来

  牙齿在小时候都是洁白的,但随着人的生长,许多人牙齿开始变黄、变黑,刷牙怎么也刷不感觉,到底哪些因素导致牙齿变色呢?

  口腔卫生习惯

  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认真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咖啡渍等。这些“色素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水质微量元素过多

  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的饮用氟牙齿会发黄,形成氟斑牙。

  药物因素影响

  70年代左右出生的人,由于四环素药物当作消炎药物使用,所以很多人都有一口黑黄的牙齿,俗称四环素牙。现在许多都知道了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黄牙的发生,特别是在儿童服用影响更大。

  牙齿健康因素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黄而松脆。

  导致牙齿变色的因素有很多,可以采取一些有效地措施进行美白。那么,如何美白牙齿?

  小苏打加盐

  每天刷牙时,适量小苏打加点盐、加点水,调匀,不要太稀,以可以涂在牙齿为准,然后用干净的布或者牙刷沾取少量轻轻刷牙,就可以了!

  醋美白牙齿

  把陈醋或者白醋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再取刷牙。虽然这个效果非常好,但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所以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否则对牙齿很不利。如果有口臭的人群也适合这个方法。

  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也是可以美白牙齿的,其实在我们吃花生的过程中就是一次清洁牙齿的过程,所以牙齿美白就要多吃花生。

  借助牙粉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牙粉销售,可以试着买回家使用,使用一个星期之后察看是否有明显的效果。如果你自身牙的颜色就属于偏黄的话,可能就要到各牙医诊所请求协助。

  含食醋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多吃含高维C的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水果食品)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