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养老产业篇

北京:“养老院超市”进公园送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6-02 09:03:38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昨天,北京市首批机构养老服务项目展示暨咨询活动在中山公园举办,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受老人们的咨询。记者和冠欣摄

  26家养老机构昨天集体进入北京市中山公园,以“超市”形式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信息咨询与服务对接。“养老院超市”展厅内一度被围得水泄不通,“可不用一家家跑了,在公园遛弯儿就能选养老院啦。”81岁的吴滨高兴地说。

  参加“养老院超市”展示的共26家养老机构,既有西城养老机构服务中心、牛街回族敬老院等市区社区养老院,也有四季青、爱暮家等近郊、远郊的养老机构,以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需求。大多数养老机构每月收费在一两千元到四五千元之间,老人们表示非常实惠。

  此次活动由北京养老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北京市五色土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承办。活动在提供养老机构咨询服务的同时,还为老人开展健康咨询、老年人权益保护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

  北京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李晓童介绍,首次养老机构展览将持续两周时间,之后将轮换展示其他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不同模式的养老服务,作为老年人提供的一项长期基本服务。该中心的心理咨询服务也将进入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精神关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