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丝绸之路加强欧贸易合作

发布时间: 2016-06-01 17:39: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王慧)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对外贸易的合作与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中国领导人提出“新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以火车线路实现经济全球的扩张。

   在对于中德两国的经济贸易往来上,四年前的中德两国并没有常规的铁路运输服务,现如今,随着经济贸易发展,所以更有理由发展两国的铁路线。

  

  中德两国的铁路现如今,全程约为7000英里。火车从中国出发,沿途经过哈萨克斯坦、俄国、白俄罗斯、波兰这几个国家。虽然火车速度比海运快两倍,运输价格也高出一倍。

  习近平签署政治经济政策倡议的核心,中国旨在通过与欧洲、中东及中亚地区的紧密联系,在其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时开发新市场,同时提高北京在亚洲地区、甚至远至中东地区和欧洲等地的影响力。这项战略被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年来,习近平在其频繁的对国外事访问中,一直大力宣传这一重大意义的战略构想,即广为人知的“一带一路”。

  在经济贸易合作的时代,德国并不是唯一一个迎接来自中国新铁路服务的国家。第一列火车是中国与伊朗的火车,历经5900英里。

  同时中国想利用“一带一路”,来促进其西部省份的贸易发展,并拉动当地经济的增长。在未来“丝绸之路”的发展道路上,相关研究人员表示“一带一路”项目的愿景太过远大,无法在短期内迅速实现经济效益。但丝绸之路的出现,将会给中国带来全新的经济贸易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