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康熙雄

发布时间: 2016-06-01 16:35: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姓名:康熙雄

  性别:男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学历:博士

  学位:博士

  科室:检验科

  专业方向:个体化诊断

  研究领域:实验诊断学,临床免疫学

  成就: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系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诊断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POCT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评审员兼评定委员、中国实验室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评审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总后勤部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科学顾问,《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中国实验诊断杂志》、《诊断学理论与应用》等7个专业杂志编委,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六版《诊断学》副主编、第七版《诊断学》主编。在实验诊断学的医、教、研方面进行了大量学科建设和开拓性工作。2003年的“SARS”期间,承担863子课题“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及其早期快速诊断技术应用”的研究,在抗击SARS斗争中得到市政府的嘉奖。康教授所领导的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是目前我国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的8家实验室之一。研究方向是“个体化诊断系统的建立和临床应用”,利用分子生物学等各种前沿方法学,进行“药物代谢基因组学、临床蛋白组学、临床代谢组学、功能蛋白相互作用疾病诊断模型”等多方位的实验诊断学临床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5 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共110余篇,著作8部,共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近30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