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研究: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助控制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16-06-01 16:16:0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据台湾“中央社”5月31日报道,根据英国对12万人进行的调查,减少食用碳水化合物食品,增加蛋白质摄取,不仅可以减少体重,同时可以控制第二型糖尿病。

  英国卫生单位长期建议民众采取低脂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diabetes.co.uk主张反其道而行,建议减少食用淀粉类食物,多吃蛋白质食品,摄取橄榄油及坚果,吸引12万名糖尿病患者参与实验。

  10周的实验显示,80%的参与者在改变饮食后体重都减轻,10%的人减重至少9公斤,70%以上的人血糖状况改善,1/5的人表示,不需要再靠药物控制血糖。

  据报道,英国约有270万名民众有第二型糖尿病,这型糖尿病多数与过胖有关。

  家庭医师兼糖尿病专家恩温(David Unwin)指出,多年来他一直遵循英国公共卫生局的建议,但是医治病患的成效欠佳,不仅无法有效减重,血糖也居高不下,许多人都必须靠服用药物控制。

  英国公共卫生局发言人表示,提供给糖尿病病患的饮食建议获得糖尿病专家支持,科学建议委员会并不支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预防第二型糖尿病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