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基本医保缴费费率将下调

发布时间: 2016-05-31 09:45:33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从7月起执行 企业单位缴费费率为1.8%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直建) 东莞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将下调。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局获悉,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请示》,2016年7月至2018年12月,以职工身份参保的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费率阶段性下调0.5%。同时,以城乡居民身份参保的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费率同步下调0.5%。

  具体的下调方案为:以职工身份参保的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费率阶段性下调0.5%,即企业单位缴费费率从2.3%下调到1.8%;以城乡居民身份参保的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中由市、镇(街)财政补贴部分下调0.5%,即财政补贴费率从1.5%下调到1%。

  事实上,自2012年7月起至2016年6月,东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已连续四年执行阶段性降低费率,用人单位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一直保持在1.8%,已提前达到了省要求,且降低的幅度大大低于省要求的标准。

  目前,东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作状况良好,2012年7月~2015年6月的四年间,分别为企业减轻了负担3.0亿元、5.7亿元、6.9亿元、7.7亿元,合计23.3亿元。预计2016年~2018年将为企业减轻成本约2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