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唐山丰润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6-05-30 15:38: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团委、丰润区少工委、丰润区关工委联合举办“青春守护点对点,与农村留守儿童提前过‘六一’”主题活动。来自该区的30个爱心家庭与30名农村留守儿童一起互动游戏,为构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环境奉献一份爱心。

  活动中,爱心家庭与农村留守儿童组建“临时家庭”,一起完成了“声东击西”、“三人四足”等亲子互动游戏,气氛温馨而热烈。为了更好的增进感情,30个“临时家庭”还一起共进午餐。“我们真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行动,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被父母疼爱的感觉。”一位爱心妈妈说。

  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一起绘制文化衫,并将绘制好的文化衫互相赠送,纯真的友谊在小小的文化衫中间传递。活动最后,30名留守儿童还收到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今天过的很开心,认识了新朋友,还收到了六一节礼物。今后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对我的期望。”沙流河镇靳家屯小学留守儿童张心璐说。

  近年来,丰润团区委、区少工委、区关工委通过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幸福微梦想——快乐微公益”圆梦等活动,集中各方力量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留守儿童关怀和帮助,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该区团区委在举办现场活动的同时,共为全区100名农村留守儿童每人准备了一份节日大礼包,包括书包、彩笔、图书等共计12000元,现已陆续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刘倩 肖楠)

  

互动游戏

  

共进午餐

  

手绘文化衫

  

互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