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制药企业

部分药企中风急救药销量同比增50%

发布时间: 2016-05-30 14:14:25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 5月25日是“世界预防中风日”,数据显示全球每6秒就有一人发生中风,其中一半发生在中国。我国大于60岁老人超过2.12亿人,其中留守老人超过50%且已成为中风“重灾区”。本报从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奇星药业举办的“防中风关爱行动”上获悉,在市场需求刺激下,相关急救药物销量最高同比增长50%,多款药物销量近年复合增长率均突破20%。

  据了解,中风患者约有3/4会丧失劳动力,40%的人重度残疾,我国每年用于中风的医疗费用高达200亿元,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经济负担,而1.1亿的“留守老人”则成为中风危害“重灾区”。广东省中医院神经内科教授华荣提醒,中风防治关键在于控制高危因素和预防患者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