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当前热点

过敏性哮喘像感冒常常被误诊

发布时间: 2016-05-30 13:40:12   |  来源: 武汉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到春季就鼻子痒、打喷嚏、咳嗽,原以为是鼻炎,系统检查才知道是过敏性哮喘;在昨天开展的“哮喘防治月”公益诊疗活动中,就发现三个这样的病例。

  哮喘专科门诊刘主任说,过敏性哮喘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典型过敏性哮喘的症状有打喷嚏、流涕、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部分患者在哮喘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呕吐等非典型症状。但由于过敏性哮喘的病情发展缓慢,且症状与过敏性鼻炎、感冒等相似,所以经常被误诊。

  刘主任提醒,如果出现久咳、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肺功能,确诊后接受相关治疗。过敏性哮喘长期反复发作,将发展成顽固性哮喘,可并发慢性支气管炎、肺间质纤维化、阻塞性肺气肿和肺心病等,危害极高。至本月底,读者拨打本报“哮喘防治月”活动热线027-82836635,可享10元查肺功能、X光胸片半价、过敏原检测半价、清肺净肺减免50元等多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