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深圳举行关爱特殊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00:5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深圳举行关爱特殊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活动现场 石磊 摄

  中新网深圳5月29日电(郑小红 石磊)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爱在童行,六一真情奉献”大型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29日下午在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爱心天使义工队、深圳兄弟姐妹义工队、深圳聚爱会、深圳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倍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罗湖区义工联合会、笋岗街道义工联合会等单位支持并参与本次活动。

  领胜集团、深圳博爱医院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十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捐赠大批生活物资,为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群体,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提供帮助。同时,各企业的爱心人士与义工们一起深入特殊儿童群体的生活区,对他们表示关怀和慰问。

  深圳博爱医院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唯一一家医疗单位,安排了眼科医生在生活区为多名儿童免费检查视力问题,还临时帮助了一名因身体不适而躺卧在地板上的儿童。

  在活动现场,深圳各义工组织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令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广大爱心人士及孩子们纷纷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还为已故的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首任院长熊慕标先生举行了默哀仪式,并发起关爱特殊儿童慈善募捐活动,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特殊儿童群体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现有141名特殊儿童,大多都是因为身患残疾而被父母遗弃,其姓氏几乎都是以被弃之所的地名来命名。特殊儿童群体是生活最艰难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一起来关爱和呵护,让他们重获亲情的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