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癌症

天坛肿瘤心理康复论坛在京举办
为肿瘤患者开启“关心”之道

发布时间: 2016-05-29 18:30: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 5月28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与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天坛肿瘤心理康复论坛暨第三届天坛乳腺癌心理干预培训班》盛大开幕!

  27日清晨,1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护工作者就陆续前来,挤满了会场。乳腺癌心理干预培训班在北京天坛医院乳腺科主任王丕琳医生简短的欢迎辞后正式开始。王丕琳主任首先介绍了肿瘤与心理干预的关系,系统讲解了心理干预的定义和主要技术。随后,来自天坛医院的青年医护讲师团队就不同时期乳腺癌患者的心理干预措施、倾听与开放式提问技巧、医护一体化在临床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在场学员表示培训班的课程解决了困扰自己许久的一些问题、获益良多。27日下午,王丕琳主任又深入地讲述了如何告知坏消息和沟通的技巧,分享了宝贵的临床案例,授课生动有趣、精彩异常,会场内教学互动,气氛热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委书记 宋茂民

  28日举办第四届天坛肿瘤心理康复论坛更加令人瞩目。本次论坛讲邀请了国际心理社会肿瘤学界著名护理科学家、美国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家庭与儿童护理学系资深教授Frances Marcus Lewis,北师大心理学院“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创始人王健平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丽丽教授,台湾成功大学护理学系与健康照护研究所副教授林梅凤教授等多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论坛直击肿瘤心理康复科研前沿,就心理干预新技术、社会心理支持最新进展以及心理科研设计等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论坛学术交流期间,一位参会学员在会后深情地握住王丕琳主任的手,“感谢天坛团队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我们受益良多!”

  肿瘤患者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受到医学界的关注,很多工作在一线的临床医护人员却苦于难以开启肿瘤患者内心之门。本次的论坛为广大基层医护工作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肿瘤患者开启“关心”之道,我们一路同行!(匡远深 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