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昆明入选示范城市 发展环境再度迎来利好

发布时间: 2016-05-25 18:21: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华)近日,昆明市成功入选2016年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这意味着,从今年起连续3年,昆明将获得中央财政每年3亿元的资金支持,专项用于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

  据悉,昆明市已有小微企业59.2万户,占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92.6%,占全省的27.4%;小微企业吸纳的就业人数已达到164万人,占全市就业人数的55.8%,占全省的34.1%;拥有授权专利数7835项,占全市授权专利数的20%,占全省小微企业授权专利的58.2%。

  数字的背后,是昆明持续不断的政策、资金扶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运营补贴、创业补助等方式,昆明为小微企业提供基础政务、创业就业、技术创新、商贸流通、会务会展等一站式服务。

  在融资方面,推出“政银保企”“财园助企贷”“两个10万元”等办法,2015年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92.4%,贷款余额1516亿元。

  在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方面,昆明已建成大学生创业园、特色产业园、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等各类创业创新基地272个,总建筑面积达到1080万平方米。其中,昆明北理工科技孵化器、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创业园和云南省大学科技创业园已被国家工信部列入第一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

  入选示范城市后,昆明市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将再度迎来利好。未来3年,昆明市地方财政将投入资金21.3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500亿元以上,努力实现就业、创业、创新目标“三个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