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用阿司匹林美白 小心伤皮肤

发布时间: 2016-05-25 11:41:41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用阿司匹林美白 小心伤皮肤

  阿司匹林在潮湿环境中会分解为水杨酸,高浓度的水杨酸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

  最近,微信中流传着一个用阿司匹林迅速美白的方法。具体方法是将5~6片阿司匹林用擀面杖碾碎,粉末越细越好。将粉末倒入一个小碗内,加入适量水调和,然后用压缩面膜纸浸泡,让其充分吸收。取一点调好的阿司匹林水在手腕下1/3处或耳后肌肤较薄的地方涂一点做过敏试验,等候20分钟后没有发痒、发红就能够敷脸了。敷面膜20~3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干净脸。

  据说,这种方法可以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肤色均匀,还能淡化痘印。这种方法有效吗?

  阿司匹林在干燥的环境性质稳定,但在潮湿的环境中会缓慢分解为水杨酸与醋酸。

  水杨酸具有很强的去角质作用,但过度去除角质会导致皮肤的屏障功能减弱,可出现红斑、瘙痒、刺痛等皮肤刺激征象,所以使用水杨酸浓度不能超过安全范围,同时需要加强皮肤的保湿。此外,还应该避免接触眼、生殖器官及黏膜。少数人会出现水杨酸过敏反应,这些人不宜使用任何浓度的水杨酸产品。

  由于高浓度的水杨酸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据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护肤品以及洗面奶中水杨酸的限用浓度为2%,洗发水中水杨酸的限用浓度为3%。30%的水杨酸可用于化学换肤,属于医学美容范畴,切不可自行使用,也不要在非正规的美容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