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柳州查处9家涉“问题奶”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6-05-25 11:20:44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柳州查处9家涉“问题奶”幼儿园

  据新华社南宁电 柳州“问题奶”涉嫌进入多家幼儿园一事被公众持续关注。柳州市政府5月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涉及与“柳州市红日奶牛场”这家存在问题的奶牛场有业务往来的幼儿园共有46家,未发现超许可范围内的产品进入幼儿园。

  目前,因部分幼儿园在购进食品时未完全尽到进货查验的主体责任,已对9家涉嫌违法的幼儿园立案查处。

  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林卫介绍,涉案企业持有《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许可范围为饮料(蛋白类饮料,可生产含乳饮料)。经查,这家企业共生产10个品种的产品,其中6个品种的产品属于含乳饮料,为该场在许可范围内生产的产品,另有4个品种的产品不在生产许可范围内。此外,该企业还存在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标注过期失效生产许可证号的违法行为。

  相关负责人称,鉴于该企业存在未经许可生产乳制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标注过期失效的生产许可证号等违法行为,柳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根据调查情况,拟对其处以没收违法产品、设备,罚款31.49万元,并依法吊销生产许可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