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深圳市三联社区自创“公益服务日”

发布时间: 2016-05-24 16:08: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中国(卢子永 王华) 5月22日,广东省深圳市三联社区在汇海广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公益服务活动,集合社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特色志愿服务。

  据悉,深圳市龙华办事处三联社区自创具有公益属性的“节日”:公益服务日为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该社区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将志愿服务常态化。

  当天,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家电维修、义诊、义剪、美甲、法律与心理咨询等,公益种类包罗万象,满足了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其中最受欢迎的当数义剪,多位等待的居民自觉排起队来。“我带孙女在小区散步,刚好看到这里有各种公益服务,想着天热了给孙女理个发。”一位带着孙女的老人家说道。

  活动现场,一位满头银发的爷爷特别引人注意。他身穿红马甲活跃在人群中,给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这位爷爷年逾七旬,曾从事法律相关职业,退休后成为一名法律咨询义工,平时对社区事务非常关心,经常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这样的志愿者在我们社区还很多,他们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发挥所长,为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主管理社区、自主治理社区。”三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社区的“公益服务日”不仅为退休在家的长者各施所长,致力公益,再次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还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了巨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