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 餐后运动等于吃降糖药

发布时间: 2016-05-24 14:08:3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美国佐治亚大学的运动生理学研究者发现,运动有助于提高降血糖药物的效果。

  这项研究考察了运动对服用二甲双胍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所产生的影响。二甲双胍是在糖尿病早期阶段的常用处方药。参与者在食用了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后散步50分钟,研究者对他们的血糖水平进行持续监测。研究结果显示,当服用二甲双胍的患者在进餐后运动时,与坐着相比,他们的血糖峰值水平下降了21%。其降糖效果相当于服药且不锻炼。

  这项研究成果表明,运动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其效果甚至超过了二甲双胍。在二甲双胍与运动相结合时,控糖效果更好。糖友需要重视餐后运动对降糖的作用,合理的运动结合恰当药物治疗,会起到更好疗效。▲

  (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