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不喝水也尿多可能是肾有问题 专家传授养肾知识

发布时间: 2016-05-24 13:52:35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5月23日,谐音为“我爱肾”,当天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肾友会讲座,传授养肾知识。

  据了解,肾脏能清除废物和多余的水分,维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保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和控制血压等。目前,成年人中约有10%患上慢性肾脏病。

  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杨桢华介绍,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特征并不明显,因此多数患者没有在意,等注意到病情后往往治疗效果较差。肾功能不好时,人会出现精神不振、厌食、恶心、呕吐。没有大量喝水的情况下,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杨桢华介绍,目前慢性肾脏病的检测很简单,通过血液、尿液等都能筛查出是否患上慢性肾脏病。预防肾病,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注意饮食平衡,尽量不吸烟、不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