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5-24 09:46:0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国务院食安办、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17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在6月13日~27日期间,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教实践活动。

  今年的宣传周将继续采用“主场活动+部委主题日”的组织形式:初步定于6月13日举行中央层面主场活动;6月14日~27日,14个部门将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展播、媒体训练营等活动。《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宣传周主题,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强化监管执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记者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