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首届血管健康与技术论坛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23 17:0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印素萍)2016年5月20日至21日,由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承办、以“血管相关专业前沿技术与研究”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血管健康与技术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世纪大饭店召开。

  

论坛开幕式现场

  5月20日下午,与会代表组织召开了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血管通路及介入肾脏病学专业委员会、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糖尿病足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委员会。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邢金常

  5月21日上午8:30,在河北省首届血管健康与技术论坛开幕式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邢金常代表协会依托单位对此次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对协会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的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等单位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北医大一院积极投入血管外科建设,进行血管外科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发,为血管外科专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此前召开的2016中国脑卒中大会上,河北医大一院获得国家卫计委颁发的“2016年脑卒中防治工程示范基地医院”荣誉称号,标志着医院的脑卒中防控工作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医院将秉承为患者服务的理念,以工作带动研究,以研究推动工作,在创新和继承中不断发展,加快血管相关专业建设与改革,加大医学教育与科研的力度,赢得患者更大的满意度。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在开幕式致辞,并对协会的工作提几点建议:一是按照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的宗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规范运作、协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定期培训;三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整合多种资源,把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做出影响、做大做强。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做重要讲话,他提出血管相关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学校教育,同时也离不开协会的大力支持。要在加强血管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推进血管及相关性疾病科研的层次水平、提供血管及相关专业的师资力量等方面做出努力。

  

河北医大一院副院长、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理事长赵增仁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理事长赵增仁作大会发言,他指出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对加快河北省血管相关性疾病研究和诊疗发展具有重要推进作用,是广泛动员河北省优秀血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的重要平台,是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协会成立一周年以来,始终秉承宗旨,努力服务于全省血管健康的发展大局,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挥协会的沟通桥梁作用,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成立多个专业委员会,汇聚专业力量,创办《血管健康在线》杂志,进行学术思维碰撞。将来要经常举办学术论坛与健康讲座,通过常态化的活动促进血管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推动血管专业队伍成长,不断提高河北省血管性疾病的研究和防治水平。

  本次论坛邀请到在血管研究和防治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取得丰硕成果的中国血管外科学家、中科院汪忠镐院士、日本的岛田达生教授、吉尔吉斯斯坦的Murat Kh教授以及国内血管领域的知名大咖、优秀的专家学者。在开幕式结束后,血管相关专业的专家分别开设结构性心脏病、血管超声、血管影像、血管通路、血管外科、健康教育、脑卒中防治、血管护理等分论坛进行针对性的报告与交流。全省各大医院血管相关专业众多专家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开展学术探讨,对民众进行血管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指导。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闫宝勇教授,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郭百服局长,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赵增仁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邢金常教授,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毕伟教授,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吕柏楠教授,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唐山工人医院介入科主任姚绍鑫教授,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张磊教授出席了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国外的专家教授、省内部分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县级中医院的医生、民营医院院长等共计800余人。

  本次论坛,将对近年来我国乃至世界血管相关专业的最新发展及其科研成果进行研讨交流,旨在给从事血管性疾病,包括心血管、脑血管、外周血管、微循环等专业的医学大夫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全省血管相关疾病的研讨搭建一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