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养生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32:1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

  女性到了更年期如何补充各种营养素呢?不妨试用以下的饮食指导方针:

  全面补充细胞营养素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各种营养素是维持细胞健康的最基本的条件。细胞所需各种营养的不平衡、过剩或者比例失调都会导致细胞受损。

  盐藻富含人体健康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如维生素类:维生素A、叶酸、天然类胡萝卜素等,天然类胡萝卜素不仅包括全反式β-胡萝卜素,还有9顺式β-胡萝卜素,除此以外还有α-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素、γ-胡萝卜素等;脂类营养素:卵磷脂、亚油酸、亚麻酸等;糖类营养素:盐藻多糖等; 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类:钙、铁、锌、硒等70多种; 氨基酸类:18种氨基酸,其中8种为人体必需氨基酸。

  盐藻中各种元素含量比例与人体体液、细胞浆液相吻合,可全面补充细胞所需营养元素,增强细胞动力。

  充足的钙

  每天吃和喝2~4份乳制品以及富含钙的食物,将会确保你在每天的饮食中得到充足的钙。乳制品、带骨的鱼(如沙丁鱼和罐装的大马哈鱼) 、绿花椰菜和豆类都含有大量的钙。年龄在51岁的妇女摄入的钙量应该是每天1200毫克。

  铁的摄入

  每天至少吃3份富含铁的食物,才能保证身体获得充足的铁。铁主要存在于瘦的红肉、家禽、鱼、蛋、多叶的绿色蔬菜、坚果和浓缩的谷物里。推荐的膳食营养供给量标准,老年妇女铁的摄入量是每天8毫克。

  维持健康体重

  如果超重就需减肥,可以通过减少食用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来实现,切忌跳跃式吃饭(即饥一顿饱一顿)。营养医师或者医生可以帮助确定理想的体重。

  减少高脂肪食物

  每天脂肪应该为你提供不超过30%的能量。限制饱和脂肪酸不超过10%的能量。饱和脂肪酸可以升高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每天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不超过300毫克。亦应尽量限制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反式脂肪酸主要存在于植物油、许多烘烤的食物和一些人造黄油里面。反式脂肪酸也可升高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糖、盐要适量

  饮食中钠含量过高与高血压发病有密切关系。当然,烟熏、腌制品和用炭烧烤的食品,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硝酸盐,是主要导致癌症的物质。

  限制酒精摄入

  妇女不要一天一次,甚至是多次饮酒,要限制对酒精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