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份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6-05-20 16:04: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袁伟轩)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的有关要求,近日,国务院食安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国保监会、国家粮食局、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自6月13日至6月27日期间,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教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德治”和“法治”并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理念,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知发布了中央层面宣传周重点活动及分工方案。今年宣传周将继续采用“主场活动+部委主题日”的组织形式:初步定于6月13日上午举行中央层面主场活动;6月14日至6月27日,14家部门将先后举办“部委主题日”活动,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食品安全从业培训、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数说“食品安全”活动、媒体训练营、食品安全创意科普视频培训、“新食局”公开课等多项主题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使用统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要做好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要注意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思路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