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国家质检总局:8331批次进口食品器具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5-20 09:44:29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8331批次进口食品器具不合格

  5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度全国进口食品接触产品质量状况》,其中显示,2015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计检验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接触产品8331批,批次检验不合格率为7.71%,不合格率达五年来最高;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标识标签、安全卫生项目及其他项目检验不合格。在8331批不合格进口食品接触产品中,标识标签不合格7751批,安全卫生项目检测不合格204批,其他项目检验不合格376批。据了解,食品接触产品是指日常生活中与食品直接接触的器皿、餐厨具等产品,这类产品会与食品或人的口部直接接触,与消费者身体健康密切相关。

  点评:进口产品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的情况普遍存在,在标识标签的问题上未引起足够重视,几大因素叠加,导致我国进口食品接触产品近五年检验批次不合格率逐年上升。同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质监部门对进口产品的把关力度不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