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绿色科技

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18 09:50:0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人民网玉林5月17日电 (记者庞革平)16日至18日,第十六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和第八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在广西玉林市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传统药物学专家、药商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药物的保护利用,共促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国际传统药物大会以“保护、融合、创新”为主题,以“传统药物知识的保护”“草药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现代卫生保健体系整合传统医药的挑战”“传统医药的临床疗效、药理活性与安全性的论证”“传统药物学的系统基础研究,数据挖掘与网络药理学”“草药的新药研发”为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目前中医药产业已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发展,超过100个国家制定了草药法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传统医药机构。2010年国际标准化组织首次将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学纳入国际疾病分类。截至2013年,全世界中成药市场销售额达到300多亿美元,我国中药出口额为31.4亿美元。

  目前,广西传统医药和壮、瑶、苗等民族医药加快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在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已经成为重点支柱产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8日 06 版)